菲律宾2019年经济增速创八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4日09:5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马尼拉1月24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菲律宾官方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9%,为2011年以来最低增速。

数据显示,2019年菲律宾服务业增长最快,全年增长7.1%;工业增长4.9%;农业增长1.5%。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已有所好转,同比增长6.4%。

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总干事佩尼亚说,5.9%的增速并未达到政府设定的增长目标。2019年增速放缓是受多重因素影响:国内方面,菲律宾当年年度预算延迟批准导致政府支出受限,极端天气等导致农业增长放缓;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和国际贸易局势紧张也对该国经济造成冲击。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格斯认为,鉴于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数据已颇有起色,预计2020年该国经济增速将有所恢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