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立法大会批准莫拉莱斯辞去总统职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2日16:12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墨西哥城1月22日电(记者赵凯)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立法大会21日举行全体会议,正式批准莫拉莱斯辞去玻利维亚总统职务。

当天的全会由玻利维亚参议院议长埃娃·科帕主持。在经过激烈辩论后,会议批准了莫拉莱斯的辞呈,同时还批准加西亚辞去副总统职务。

科帕在会议结束后表示,立法大会受理莫拉莱斯和加西亚的辞呈是为了确保“社会稳定”。

2019年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官方投票结果显示时任总统莫拉莱斯在第一轮选举中直接胜出连任,但反对派指控莫拉莱斯阵营舞弊,导致爆发大规模全国性抗议活动和暴力流血事件。

美洲国家组织去年11月10日公布报告说,玻大选存在造假行为,建议重新举行总统选举。迫于各方压力,莫拉莱斯当天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时任参议院第二副议长阿涅斯宣布就任临时总统。离开玻利维亚到国外政治避难的莫拉莱斯认为,在玻立法大会未批准也没有拒绝他辞职的情况下,他仍是玻利维亚的国家元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