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上调2020财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2日09:30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月22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21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后宣布,维持目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表示,为对冲海外风险,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将继续维持现行超宽松货币政策,把短期利率继续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天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世界经济增长虽有减速动向,但“总的来看在缓慢增长”。2020财年日本经济总体将维持缓慢复苏。

为使经济走出通缩,日本央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已实施多年,但至今仍未实现2%的通胀目标。2019年11月,日本剔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0.5%。

另外,日本央行当天把2020财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0.7%上调至0.9%,把2020财年通胀预期从此前的1.1%下调至1.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