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印度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21日14:36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月21日电(记者张亚东)世界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将2019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的6.1%下调至4.8%。

IMF认为,印度非银行金融机构造成的金融危机影响深重,导致印度国内需求大幅放缓,拖累经济增长,因此下调去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这一预测也低于印度中央银行和世界银行同为5%的预测值。

2018年4月以来,印度经济增速已连续6个季度下滑。为提振经济,印度采取多项经济刺激措施,但效果并不明显。

印度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印度经济增速为5%,第三季度下滑至4.5%。第四季度数据尚未公布,市场预测即使有所反弹,幅度应该不会很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