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麦肯兹:中美能源贸易有望提升但仍面临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9日16:0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纽约1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根据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在16日发布的消息,该公司亚太地区能源业务副总裁汤盖文(Gavin Thompson)认为,根据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在2017年基数之上,中国2020年日历年自美采购和进口能源产品规模不少于185亿美元,2021年日历年自美采购和进口能源产品规模不少于339亿美元,预计中美能源贸易规模有望明显提升,但在现有关税并没有下调的情况下,这一进程仍将面临挑战。

汤盖文说,中国目前对从美国进口的原油和液化天然气分别适用5%和25%的关税税率,在这一情况下,中国要大量采购美国石油和液化天然气仍面临挑战。

汤盖文认为,在目前的关税水平下,中国油气企业从美国进口液化天然气的意愿可能不高。此外,在今后两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增速预计将放缓,国内产量将上升,同时将有更多俄罗斯管道天然气进入中国,中国天然气市场的竞争将加剧。

汤盖文预计,2020年和2021年中国未签订合同的液化天然气需求量分别为1700万吨和2300万吨,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商将瞄准这一市场。他表示,如果能够与中海油或中石油等中国关键进口商达成一致,壳牌、BP和切尼尔等与中国签有供应协议或承担美国天然气下载义务的企业或在现有协议下着眼于增加从美国向中国出口液化天然气的数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