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期待缅中两国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访缅甸商务部长丹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9日15:53分类:亚太其他

专访:高度期待缅中两国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访缅甸商务部长丹敏

新华财经内比都1月19日电(记者陆睿 车宏亮)缅甸商务部长丹敏日前在缅甸首都内比都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缅中两国将进一步促进双边贸易发展,深入推动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缅经济走廊框架下的各项经济合作。

丹敏说,中国是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重要投资来源国。他高度期待双边贸易能继续取得稳定、可持续增长,同时也希望今后有更多中国企业赴缅甸投资,尤其是在交通、电力、通信、农业等缅甸急需发展的领域,谋求共同发展。

谈及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丹敏表示,缅中已有包括皎漂经济特区、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等项目,双方应推动落实这些已有合作规划,促进经贸合作和投资,让两国都能从中获益。

“例如皎漂项目能为当地提供大量就业机会,促进地区互联互通,特别是中国云南省与缅甸各地的经济联系。”他说。

丹敏说,由于双方不断拓展建设合作,缅甸在交通、电力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较大改善,希望能保持这种良好发展势头,争取未来收获更多丰硕成果。

他还希望中国能为缅甸提供更多技术支持,帮助缅甸提高产品质量,这样中国也能从缅甸进口更多高质量产品,这对两国将是互利共赢的结果。

“4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发展迅速,成就瞩目。我们愿意向中国学习,与中国加深联系与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丹敏说。

他说,缅中两国情谊深厚,是好邻居、好朋友,希望双方情谊永存,也期待双边关系不断巩固发展能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