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秘书长:石油需求具有“上行潜力”

FX1682020年01月19日15:26分类:欧佩克

全球范围内的石油需求预测可能会低于往年,但OPEC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原油需求增长仍然“强劲”,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消退,需求在2020年的上行空间可能令人吃惊。

他说:“总的来说,从需求方面来看,我们的增长潜力是上升的,这将影响今年余下时间的供需平衡。希望在国际贸易方面面临的一些挑战能够看到得到解决。”

原油价格在2019年上涨了近35%,但价格仍远低于之前的高点。这部分是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Barkindo称这是欧佩克减产决定中的“主要变量”。

在2019年12月,OPEC+同意在2020年第一季度每天减产500,000桶。这将总减产提高到了每天170万桶,高于2018年12月同意的120万桶。

OPEC最大的生产国沙特阿拉伯也表示,将继续自愿削减每天40万桶的石油产量,有效地使联盟的总减少量达到每天210万桶。

Barkindo说:“我们仍将重点放在2020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的稳定性上,减产的决定是要确保在这些季度中不会出现失衡。但是我们只能解决整个市场的供给侧。我们非常感兴趣地关注需求方的变化。”

由于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以及贸易商计入了石油多产地区遭受的进一步袭击可能对生产造成的影响,油价在1月初短暂飙升。 Barkindo说,确保该地区石油基础设施的安全已变得“至关重要”,卡特尔成员仍然致力于成为“最后的供应商”。

他说,沙特阿拉伯在2019年9月证明了这一点,当时该国在阿布扎克和库拉伊斯的石油设施遭到空袭之后,该国迅速恢複了生产。

Barkindo说:“去年9月,我们看到了最近历史上最严重的中断……我们看到了创纪录的恢复时间,阿美石油公司及其危机管理团队在不超过2周的时间里恢複了供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