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9年12月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增长2.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5:3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17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增长的影响超过了电子类产品出口下降的影响,2019年12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同比增长2.4%,而11月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5.9%。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12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增长了1.1%,达14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30.36亿元)。由于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增长,而电子类产品出口下降,因此虽然12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延续了11月的环比增长,但涨幅却相比前一个月的5.8%有所回落。

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中,电子类产品出口11月同比下降21.3%,而11月份的同比降幅为23.3%。出口继续下滑主要受集成电路、个人计算机和个人计算机零部件出口的拖累,这三类产品12月出口分别同比减少29.8%、65.5%和9.5%。

非电子类产品出口12月同比增长11.5%,而11月则同比增长了1.2%。对出口拉动最大的三类产品是非货币黄金、药品和专业机械,同比涨幅分别为127.8%、34.7%和29.7%。

在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与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Non-oil re-export, NORX)共同组成了非石油产品出口(Non-oil export, NOX)。12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同比增长了9.9%,高于11月2.4%的同比增幅。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