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对华咖啡出口五年间增长超过1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5:27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1月17日电(记者彭桦)巴西咖啡出口商协会的技术总监桑托斯表示,过去五年来巴西对华咖啡出口增长幅度超过110%,部分原因是由于在中国城市开设了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咖啡店。

桑托斯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咖啡消费增长非常惊人,特别是一些连锁咖啡店开业,有助于在具有千年茶文化历史的中国引进和推广咖啡文化。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占有全球市场40%的份额,同时也看好中国等亚洲国家作为咖啡消费的新动力。

巴西咖啡出口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19年,巴西对中国咖啡出口增长了110.33%。 2015年巴西向中国出口了约8.4万袋巴西咖啡,在2019年这一数据增长到约17.7万袋,其中阿拉比卡咖啡豆销量几乎翻了一番。

桑托斯认为,瑞幸和星巴克等连锁咖啡店有助于巴西咖啡在中国销量大幅增长。现在巴西对华出口量是五年前的两倍,其中一些品种销量非常稳定。巴西生产商和出口商必须讨论针对中国的战略,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巴西咖啡协会总裁纳尔逊.卡瓦良斯强调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对于巴西咖啡贸易的重要性。他表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巴西咖啡与全球市场贸易联通提供了绝佳机会。

2019年巴西咖啡全球出口量达4060万袋,与2018年相比增长13.9%,创历史新纪录。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