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摩洛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4:3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拉巴特1月17日电(记者陈斌杰)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推介会15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吸引众多来自摩洛哥政府部门、经贸机构和企业界的代表参加。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在会上表示,举办进博会表明中国对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强有力承诺,彰显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

王炳南说,中国是摩洛哥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摩经贸关系,欢迎摩企业不断扩大对华出口。他希望摩洛哥有优势和特色的产品通过进博会进入中国市场,期待摩洛哥企业通过这一平台结交更多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中国市场,共同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摩洛哥投资与出口发展署署长希沙姆·布德拉表示,摩洛哥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中国不断扩大的内需和居民消费升级为希望向中国出口商品的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他鼓励更多摩洛哥企业抓住机遇,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开拓中国市场。

参加过两届进博会的摩洛哥红农场酒庄总经理马蒙·萨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进博会收获颇丰,目前酒庄已与两家中国经销商签订了合同,“我们有意向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在推介会上,摩洛哥化妆品公司IntelCare签署了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展参展合同,成为首家签约参展的摩洛哥企业。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摩洛哥企业有三家,成交额近2000万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