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任命米舒斯京为新一任俄罗斯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4:33分类:俄罗斯

新华财经莫斯科1月17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签署总统令,任命米哈伊尔·米舒斯京为新一任联邦政府总理。

根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发表的新闻公告,总统令说,根据俄联邦宪法第83条第1款,普京任命米舒斯京为俄联邦政府总理。总统令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当天早些时候,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对米舒斯京出任新一任总理的提名进行投票。383名议员投赞成票,41人弃权,无人反对。

米舒斯京随后在国家杜马发表讲话,感谢普京和国家杜马的支持,表示将在今年4月向国家杜马汇报新政府的政策。他当天还对新闻界表示,将于近日向普京提交内阁名单。

普京15日批准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并向国家杜马提名由联邦税务局局长米舒斯京出任政府总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