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9年12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7日15:39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1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归功于假日购物热潮,2019年12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3%,同比增幅达到5.8%。除汽车销售额外,所有主要类别销售额均有增长。

数据显示,剔除汽车销售额之后,去年12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7%,是去年7月份以来最大增幅。同时,剔除食品服务、汽车、建筑材料和加油站之后的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5%,略高于市场预期。该对比数据可更好反映消费者潜在需求。2019年全年,零售销售额增长3.6%,低于2018年近5%的增幅。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收复部分失地。

具体来看,13个主要商品类别中有12个出现增长。其中,服装零售销售额增幅来到去年3月份以来最大,建筑材料销售额则实现去年8月份以来最大增幅。加油站收入环比增长2.8%,是3月份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进口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3%,为去年3月份以来最大增幅。剔除石油价格后,该指数环比增幅降至0.2%。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