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A原油库存意外下降 但成品油库存大增

汇通网2020年01月16日11:32分类:美国

周三(1月1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3:30,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0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出现下降,而预期小幅增加,不过,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增幅都远超预期。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下挫0.6美元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减少254.9万桶,预期增加38.5万桶,前值增加116.4万桶。

此外,美国截至1月10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667.8万桶,预期增加338.9万桶,前值增加913.7万桶;美国截至1月10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增加817.1万桶,预期增加202.4万桶,前值增加533万桶。

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创纪录的1300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41.7万桶/日至348.1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1990.7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1%。

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55.2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17.8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254.9万桶至4.285亿桶,减少0.6%。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上周EIA数据指出,油价在此前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后扩大跌幅,欧佩克最新预期表明,今年全球油市前景偏弱,因为非欧佩克国家产量增加将威胁欧佩克减产的效果。今夜EIA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跌幅大于预期,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激增,同时原油产量首次达到1300万桶/日。受数据影响,油价大幅下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