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任命帕特拉为第4位央行副行长 任期3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11:21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月16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政府日前任命帕特拉(Michael Debaprata Patra)为印度央行副行长。

印度媒体指出,印度央行目前有3位副行长,帕特拉将成为印度央行第4位副行长。帕特拉的任期为3年。印度央行此前的副行长阿查亚因为维护央行的独立性与相关方面发生冲突后,于2019年7月提前离职。

据印度媒体介绍,从帕特拉此前的讲话或文章中可以看出,帕特拉对通胀的看法是无论何时通胀都是货币现象。

帕特拉任命之时,印度2019年12月的通胀压力已经升至7.35%,为近6年来最高水平。市场普遍预期印度央行将在2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按兵不动。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