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特百货假日销售低于预期 股价重挫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11:1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许缘)美国第二大零售百货集团塔吉特(Target)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玩具和电子产品销售疲软,2019年假日销售业绩低于预期。受此影响,塔吉特股票价格重挫7%。

塔吉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和12月同店销售额仅增长1.4%,较去年同期5.7%的增幅大幅放缓。该公司表示,尽管业绩水平未达到预期目标,但仍维持此前对2019年第四季度收益预期。同时,去年第四季度同店销售额有望实现连续11个季度增长。塔吉特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康奈尔表示,尽管在关键季节性商品类别上面临销售挑战,但该公司商业模式具备持久性,因此维持收益预期。

具体来看,去年11月和12月塔吉特百货电子产品销售额降幅超过6%,家居用品销售额下降约1%。服装销售额增长约5%,美容产品销售额增长约7%,食品和饮料销售额增幅则在3%左右。同时,得益于更多消费者选择线上购买、线下取货的购物方式,去年11月和12月塔吉特百货数字销售额(digital sales)增长19%。

塔吉特预计,去年第四季度同店销售额或下滑1.4%。不过,维持每股盈利预期在6.25美元至6.45美元之间不变。

分析人士认为,与2018年相比,去年感恩节到圣诞节假期缩短6天,部分零售商提前开始促销活动,导致按日历计算的假日销售额有所减少。对于塔吉特来说,由于投资了部分全新自有品牌,包括食品杂货品牌Good & Gather等,并进行商店改版并升级移动应用,该公司得以维持盈利预期。

塔吉特公司同时宣布了部分高层人员变动。其中,首席门店官詹娜.波茨(Janna Potts)即将退休,由马克.辛德勒(Mark Schindele)内部接替。同时,前首席营销官马克.特里顿(Mark Tritton)于去年底辞职,出任Bed Bath & Beyond首席执行官。

目前,塔吉特百货市值约为636亿美元。过去12个月,该公司股价上涨超过82%,并在去年12月20日创下130.24美元的盘中历史高点。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