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19年12月通胀水平降至三年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11:09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月16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19年12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3%,低于前一月的1.5%,为三年来最低水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通胀部门主管迈克·哈迪表示,酒店和女士服装价格的下降是去年12月CPI涨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鉴于今年来英国央行多名官员对英国经济的复苏速度表示担忧,市场猜测此次数据出炉将使英国央行降低利率的可能性提高。数据发布后,英镑美元汇率立即下跌了0.25%,此后有所回升。

毕马威英国首席经济学家雅耶尔·赛尔菲(Yael Selfin)说:“在通胀远低于央行设定的2%目标的情况下,下调利率可能对央行来说可能是一顿免费的午餐。但在目前由不确定性引发经济疲软的情况下,较低利率对经济的刺激可能有限。”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12月CPI涨幅的下降不应该成为英国央行降息的关键”。他分析具体数值后认为12月物价临时性波动较大,英国CPI数据将在1月回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