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乔治:保持目前利率稳定是“适当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6日10:5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15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艾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近日表示,美联储保持目前利率水平稳定是“适当的”。

乔治对2019年三次降息均持否定态度,认为美联储应等待经济数据出现实际走软时再宣布降息。不过,她对美联储维持目前利率水平表示认可,“目前保持利率不变是恰当的,因为要评估经济对去年三次降息的反应,并监控未来的经济数据。”

由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换届,今年乔治对美联储利率决议没有投票权。去年12月,美联储维持目前1.5%至1.75%利率水平不变,并暗示若非经济发生重大实质性变化,美联储今年可能不会调整利率。根据近期美联储官员的发言,短期内美联储上调或下调利率水平的可能性都较低。

针对今年美国经济走势,乔治预计经济增幅可能放缓到1.75%至2%左右,但失业率或维持在50年来低位的3.5%。她认为,经济扩张有望得到消费者支出稳健增长的支撑,但制造业和企业支出持续疲弱。“经济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持续存在,可能导致投资支出疲弱,影响到消费者支出。如果经济前景改变,美联储需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