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布呼吁以新型“利益攸关方”理念应对全球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14:2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日内瓦1月15日电(记者凌馨 陈俊侠)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14日表示,应倡导新型“利益攸关方”理念,以应对贫富差距、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

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将于21日至24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

施瓦布当天在媒体吹风会上说,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之初就提出“利益攸关方”理念,让商界、政界、公民社会等“利益攸关方”展开互动。本届年会将再次聚焦“利益攸关方”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应承担的新责任。

施瓦布表示,不希望看到全球政治经济持续分裂,不希望气候变化达到无可挽回的临界点,也不希望下一代继承一个“比以往更加充满敌意和更不宜居的世界”。

“我们需要一个合作行动的平台。而在过去50年里,世界经济论坛已成为一个最广泛的、最具代表性的公私合作平台。”施瓦布说。

据主办方介绍,来自110多个国家的近3000名各界人士将参加本届年会。会议将就生态、经济、社会、行业、技术和地缘政治六大领域的问题展开讨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