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9年12月核心CPI环比微增0.1% 低于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5日10:54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14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1%,为三个月来最小增幅,且低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去年12月美国核心CPI同比增幅为2.3%,与预期相符。同时,整体CPI环比增幅为0.2%,同比上涨2.3%,均低于预期。美联储去年三次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并暗示在可预期的未来,若非经济前景出现实质性变化,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数据发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美元回吐涨幅。

具体来看,去年12月美国能源价格环比上涨1.4%,其中汽油价格上涨2.8%。食品价格环比涨幅为0.2%,医疗费用上涨0.6%。服装价格环比增长0.4%,是五个月来最大涨幅。新车价格自去年6月以来首次环比上涨。不过,二手车和卡车价格环比下降0.8%,同比降幅为0.7%,是2018年9月以来最大同比降幅。

劳工部当天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经通胀调整后,去年12月美国平均时薪同比增长0.6%,较前月1.1%的同比增幅有所收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