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11月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4日15:05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月14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财务省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增75%,这是日本经常项目连续65个月保持顺差。

数据显示,由于去年11月日本贸易逆差减少、海外投资收益增加,当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额同比大幅增至约1.44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0日元)。

去年11月,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下滑,日本进口同比下降16.6%至约6.25万亿日元;受对美汽车出口下降等影响,日本出口下降10.2%至约6.24万亿日元。当月日本货物贸易逆差为25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

服务贸易方面,当月顺差达1630亿日元,是上年同期的大约4倍。虽然当月韩国赴日游客数量继续下降,但由于出国旅游的日本人减少,旅游收支顺差达2115亿日元,创同期历史最高纪录。

包括利息、红利在内的海外投资收益依然是日本经常项目顺差的最主要来源,当月日本海外投资收益约为1.46万亿日元,同比增加0.1%。

经常项目衡量的是一国与他国贸易和资金的往来情况,包括商品和服务贸易、海外投资所得收入及援助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