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家庭无担保债务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3日09:45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月13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工会联盟10日发布报告称,英国家庭无担保债务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的英国家庭无担保债务第一次超过4000亿英镑,远远高于金融危机前2008年2860亿英镑的峰值。同时,平均每个家庭的债务额升至14540英镑,比金融危机前上升了30%。

英国的家庭债务主要有银行和学生贷款、发薪日贷款、信用卡和商店卡等,因为在在没有担保人担保的情况下产生,被认为更加不稳定。

英国工会联盟在报告中表示,家庭无担保债务创下新高的原因是政府的财政紧缩、不稳定工作的数量增加和工资增长的停滞。

该联盟建议政府通过结束财政紧缩以增加全国范围的投资,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禁止“零小时合同”等办法,尽快提高家庭生活水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