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下调巴西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2日14:59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1月12日电(记者宫若涵)世界银行在近日发布的2020年1月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20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较2019年6月份预测值降低0.5个百分点。

不过,世界银行上调了2021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由2.3%上调至2.5%。

这份报告显示,投资者信心增加、贷款条件放宽等因素将提振巴西投资和消费。

报告还指出,2019年1月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溃坝事件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超过预期,再加上巴西劳动力市场状况尚未尽快改善等原因,巴西经济仍面临挑战,其复苏依然脆弱。

在这份报告中,世界银行还下调了对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2019年6月时预测的2.5%下调至1.8%,并将该地区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7%下调至2.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