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1月零售销售指数同比下降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14:2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新加坡1月10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19年11月份零售销售指数同比下降4%,而经重新计算去年10月这一指标同比下降了4.4%。

11月新加坡零售销售总额约达3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84.82亿元),其中网络销售占比约为8%,而10月的零售销售总额中网络销售占比只有6.1%。出现网络销售占比增加的原因是双十一、黑色星期五等网购促销活动。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11月零售销售指数上升0.2%,而经重新计算10月环比下降了2.4%。

统计局表示,去年11月,各个零售商业领域的销售涨跌互现。具体来说,同比降幅最大的商业领域是机动车销售,降幅为22.4%;同比涨幅最大的商业领域是服装鞋靴销售,涨幅达4.3%。

环比来看,11月各零售商业领域中降幅最大的仍是机动车销售,销售下降了5%;涨幅最大的是光学用品和书籍销售,涨幅为7.6%。

11月,新加坡食品与饮料服务零售销售指数同比提高5.5%,环比提高2.3%,食品与饮料服务零售销售额约为8.98亿新元。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