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升至19年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10:03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彭博新闻社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的一周内,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1.2点至65.1。这是该指标自2000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表明消费者或继续支撑美国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在过去八周内第七次实现上涨,显示出美国消费者在贸易紧张局势降温、股市屡创历史新高以及失业率降至50年来低位的大环境下,乐观情绪持续改善。其中,三个分项指标均连续第三周有所改善,包括衡量经济状况的指标环比上升1.4点,至接近19年高点的69.7点;个人财务指数和消费指数环比增幅均超过1点。

具体来看,美国女性、年龄在45岁至54岁之间的成年人、大学毕业生、有房者以及美国白人的信心指数均处于2000年以来最高水平;已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创纪录的74.3点。

不过,纵观去年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仍不稳定,信心指数喜忧参半。其中,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创7个月新高,而世界大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则五个月来第四次下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