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美企高管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将在2020年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09:53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许缘)德勤9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美国大型企业首席财务官(CFO)预计美国经济增长或在2020年放缓。

德勤CFO调查显示,尽管目前美国经济形势依然“良好”,但截至今年底前美国经济情况将发生变化,有97%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增长放缓已经开始或将在2020年开始。而欧洲经济放缓可能更加严重。

CFO普遍认为,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将在年内有所放缓。82%的受访者预计将采取更多防御性措施,包括减少可自由支配支出和员工人数,以此避开可能到来的不利影响。不过,企业高管并不认为美国经济即将面临衰退,对经济彻底衰退的预期仅有3%,远低于去年第一季度时的15%。

这一结果与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此前对企业首席执行官的调查结果相一致,即经济衰退仍然是企业界的主要担忧。但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认为,美国经济受衰退影响的可能性较小。

德勤全球首席财务官项目负责人桑迪·科克雷尔(Sandy Cockrell)表示,各大企业将继续重点在北美增加投资,但投资态度普遍“高度谨慎”。他说,关税及其不确定性仍然是一大问题。经贸关系稳定将对经济增长大有裨益。同时,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也是企业高管最为关心的不确定性之一。有65%的受访者认为,经济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选举结果。

此外,在美国股市屡创新高之际,有77%的受访者认为股市估值过高,仅有4%的人认为股市被低估,低于去年第一季度时的10%。(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