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暗示降息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09:50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月10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9日表示,如果英国经济不尽快恢复的话英国央行可能将立即采取行动。

卡尼在伦敦举行的通胀目标会议上警告,即使商界已经得到了关于“脱欧”的更多确定性,但这不能保证英国经济将尽快恢复,这已经导致了英国央行货币委员会成员在降息问题上产生了分歧。

卡尼说:“全球经济增长存在下行风险,未来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可能依然根深蒂固。鉴于下调银行利率的空间相对有限,如果有证据表明经济活动的疲软可能会持续下去,出于风险管理方面的考虑将做出相对迅速的反应。

卡尼同时还提到了增加量化宽松的可能,即银行通过购买政府债券的方式为经济注入更多资金以刺激经济。卡尼说,目前,有足够的空间将2016年8月的600亿英镑资产购买计划至少增加一倍,随着英国国债的进一步发行,这一数字还将增加。

受卡尼“鸽派”言论影响,英镑兑美元汇率迅速下跌50点至1比1.3024,为近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JCRA的金融咨询副主管安迪·斯科特表示,相比美国,英国经济增长仅在1%左右,有更多理由下调利率。1月和2月的英国经济数据将成为英国央行做出决策的关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