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19年零售总额首次出现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09:51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月10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零售商协会(BRC)9日发布数据显示,英国零售业2019年全年销售额下滑0.1%,为有记录的24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毕马威的英国零售主管保罗·马丁表示,“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节所在的11月和12月销售额同比下降了0.9%,这两月销售下滑是影响全年表现的关键。他说:“对于许多商家来说,圣诞节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相比2018年英国零售总额上涨1.2%,英国零售协会首席执行官海伦·迪克森表示:“2019年是英国零售业有记录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年,也是销售总额总体下降的第一年。这反映在行业的失业率,关闭的店铺数量和“脱欧”不确定性带来的需求疲软中。展望未来,公众对英国贸易谈判的信心将对来年的支出产生重大影响。”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受通胀下降、就业增长温和复苏和消费者信心回暖的推动,今年上半年英国零售销售将展现一些恢复势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