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019年11月进出口额环比均减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10日09:11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柏林1月10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德国2019年11月份外贸出口额和进口额环比和同比均减少。

数据显示,德国去年11月商品出口总额环比减少2.3%,同比减少2.9%;当月德国商品进口总额环比减少0.5%,同比减少1.6%。

从地区来看,去年11月德国对欧盟成员国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同比减少2.4%和1.4%,对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同比减少3.5%和1.8%。

数据还显示,当月德国外贸顺差约183亿欧元,比2018年11月减少19亿欧元。

德国批发和外贸协会主席霍尔格·宾曼当天表示,德国外贸进出口额的减少再次说明,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放缓留下了明显痕迹。

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去年11月在向德国政府提交的年度经济评估报告中表示,受国际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该机构将2019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从1.5%下调至0.5%。(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