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本币苏姆对美元贬值超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11:15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塔什干1月9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银行8日表示,受经济改革等因素影响,2019年乌货币苏姆对美元贬值13.9%。

数据显示,苏姆对美元汇率从年初的8341比1贬值至年底的9501比1。乌央行认为,汇率变化是基于外汇市场供求关系,反映了内外部综合因素的影响。

2019年8月,乌央行取消对苏姆汇率波动范围的限制,允许苏姆汇率自由浮动。

自2016年米尔济约耶夫当选总统以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包括逐步取消外汇管制、降低税负以及对引进外资给予优惠政策等。

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和工业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达5.5%,高于2018年5.1%的增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