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9年12月私人部门新增就业超预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9日09:5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8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强劲增长,环比增加20.2万人,远高于市场预计的15万人。

同时,ADP将去年11月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从此前的6.7万人上修至12.4万人。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认为,尽管去年12月就业数据表现强劲,但整体而言美国就业市场仍然“温和”。他表示,制造商、能源生产商和小企业持续裁员。虽然眼下失业率很低,但若就业增长进一步放缓,失业率将开始上扬。

具体来看,去年12月美国多个行业就业岗位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建筑业增加3.7万个,是去年4月以来最大月度增幅;商品生产行业就业岗位增加2.9万个。不过,制造业岗位下降了7000个,自然资源和采矿业也裁员1000人。

同时,服务业在去年12月新增了17.3万个就业岗位。其中,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新增数量为7.8万个;专业和商业服务新增6.1万个;教育和卫生服务增加4.9万个。

按企业规模来看,员工数量在50至499人之间的企业新增了8.8万个就业岗位。员工数量在500人以上的大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达到4.5万个。小企业则增加了6.9万个岗位。

美国劳工部即将在1月10日公布去年12月就业数据,包括失业率和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等。经济学家预计,去年12月美国非农新增就有有望达到16万人。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