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美国服务业超预期扩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09:32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企业受到中美达成阶段性贸易成果提振,去年12月美国服务业活动小幅上升,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升至55,高于市场预期并来到四个月高点。

非制造业PMI以50为荣枯线,高于50显示非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意味着非制造业陷入收缩。ISM总裁安东尼•尼夫斯(Anthony Nieves)在声明中表示,受访企业对关税的潜在解决方案持积极态度。不过,服务业企业在获取劳动力资源方面仍存在困难。

数据显示,去年以来美国制造业与服务业PMI指数增长形成两极化,对比鲜明。去年12月,美国ISM制造业PMI环比降至47.2,为连续五个月陷入收缩,同时创该指标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但分析人士指出,在制造业衰退影响下,尤其是在出口市场疲软、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增加、投资回调的大背景下,服务业企业陷入增长放缓或无可避免。

去年全年来看,ISM非制造业PMI均值降至三年来最低,仅为55.5,远低于2018年的58.9。从去年12月数据来看,部分分项指标略显悲观。其中,新订单指数降至三个月低点的54.9;服务业就业指数环比下降0.3至55.2。不过,商业活动指数环比上升了5.6至57.2,一定程度提振市场信心。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