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通用在华汽车销量大幅下挫 今年销售挑战仍在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09:26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 许缘)美国通用汽车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该公司在华汽车销量较2018年下降15.1%,至不足310万辆,2020年在华销售或持续面临挑战。

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通用在华汽车销量同比降幅达到13.3%。去年全年,主要受全球经济疲软及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影响,通用在华汽车销量连续第二年下滑。通用汽车中国区总裁钱存训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市场低迷将在2020年持续,通用在华业务或将持续面临逆风。不过,该公司表示,2016年至2020年在华推出至少10款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的计划仍将持续。

当天早盘,通用汽车股价下跌约1%,至35.5美元左右。在过去的12个月,通用汽车股价上涨了3%。但这一涨幅在上周连跌中被抹平。

中国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2010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通用汽车最大销售目的地。近年来,随着通用汽车剥离欧洲、俄罗斯、印度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业务,在华销售业绩对其至关重要。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曾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可能下滑2%至2530万辆,这也是该指标连续第三年下降。

具体来看,去年通用汽车在华业务的最大亮点是凯迪拉克。该车型在华销量增长17.2%至接近20.6万辆。而别克、雪佛兰以及本土品牌五菱和宝骏在华销量均出现下滑,降幅达到4%至16%不等。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