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美国贸易逆差降至近三年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8日09:1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1月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环比下滑8.2%至430.9亿美元。这也是自2016年10月份以来最低逆差值,降幅远超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受飞机引擎、汽车和石油钻探设备出口激增提振,去年11月美国出口额环比增加14亿美元至2086亿美元,涨幅为0.7%。而电脑、手机、药品和飞机进口下滑抵消了汽车进口的大幅增长,当月美国进口额下滑25亿美元,来到2517亿美元,降幅为1%。

按出口目的地来看,去年11月美国对华贸易逆差额减少22亿美元至256亿美元。其中,对华出口额增加14亿美元,进口额减少8亿美元。2019年前11个月,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已同比减少613亿美元至3198亿美元。

同时,2019年前11个月,在进口额减少的帮助下,美国商品和服务逆差已同比下降39亿美元,降幅为0.7%。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进口下滑态势无法长期持续,但可能将推动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走强。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经济学家安德烈.亨特(Andre Hunter)认为,全球制造业活动企稳、与中国达成阶段性贸易协议,显示全球增长疲弱对美国经济的拖累或已结束。根据经济学家的预计,去年全年美国经济增幅有望实现2%。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