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巴西服务业PMI略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10:45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1月7日电(记者 彭桦)全球咨询机构IHS Markit当地时间6日发布报告显示,12月份巴西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上月的50.9升至51.0。报告分析认为,在新业务支撑下,巴西服务业在年底增长加速,并且业内乐观情绪达到了五个月高点。 

报告调查的五个子行业中四个实现了增长,房地产和商业服务业则保持了稳定。

报告还显示,部分公司销售连续第六个月飙升,扩张速度超过了长期平均水平。但一些公司为降低运营成本而裁员,就业人数虽然连续第五个月上升但总体表现不佳。

到今年年底,平均生产成本再次上升,其中食品、汽油和公用事业价格上涨。运输、仓储和消费者服务类别中通货膨胀率上升在更为明显。

在新业务增长和公共政策利好的支持下,业内预测经济状况会更好,2020年服务业有望进一步增长,招聘人数将呈上升趋势。报告还显示,自7月份以来业内乐观情绪达到了最高点。

由于服务业温和增长和制造业活动明显降温,12月综合PMI指数从11月的51.8下降至12月的50.9。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