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19年12月服务业PMI回升至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10:54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月7日电(记者杨海若)据英国IHS Markit/CIPS公司6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0,较上月的49.3有所上涨,也高于预期。

报告表示,英国服务业新订单的增长速度为去年7月以来最快,商业乐观度也回升到15个月以来最高。但受制造业产量下滑拖累,英国12月全行业PMI为49.3,与上月持平,仍为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值。

IHS Markit公司的副主管Tim Moore表示,英国全行业PMI数据显示出2019年底英国经济发展停滞,但服务业高于预期的表现显示出“脱欧”状态逐渐清晰后商业情绪的回暖。

但皇家特许采购与供应学会的集团主管Duncan Brock表示,较小的提升不足以改变经济增长停滞的可能性,下一步贸易协议的谈判仍有出现不确定性的可能。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认为,目前尚不清楚PMI的回升仅仅反映了市场人气的改善,还是经济活动的真正回升。不过,就目前而言,数据正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大大削弱了英国央行会在未来几个月下调银行利率的可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