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建筑业PMI连续8个月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7日10:12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月7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3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12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4.4,较11月份的45.3有所下滑,连续第8个月陷入萎缩。

报告显示,建筑业三大板块的工作量都继续下降,参与调查的业内人士认为国内政治的不确定性和大选前的需求低迷是造成行业萎缩的主要原因。8个月的连续萎缩时间也是十年来英国建筑业陷入最长的萎缩周期。

IHS马基特公司的副主管Tim Moore表示:“尽管12月情况恶化,但最新数据为英国建筑业回暖提供了希望。订单数下滑的趋势已经得到了遏制,商业信息也已经恢复到了9月以来的最高值。更清晰的脱欧前景将提振需求意愿。”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也认为:“建筑业将受益于公共部门净投资的增加;保守党的投资占GDP3%的上限大大超过了目前2%的份额。最后,去年下半年抵押贷款利率的下降应该会在2020年刺激私人住房投资。到今年夏天,建筑业的产出应该会再次稳步增长。”

但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主管Duncan Brock认为,英国建筑业仍然在弥补2016年“脱欧”公投造成的技术工种短缺。“即使其他所有问题都突然消失,仍需要数年时间来弥补过去3年的损失。”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