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议会选举帕拉为新一任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6日15:20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财经加拉加斯1月6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议会5日举行全会进行内部换届选举,议员路易斯·帕拉当选议会新一任主席。

当天共有140名议员出席全会,帕拉获得81票,以简单多数当选。帕拉曾任反对党正义第一党的地区协调人。他当选后表示,将努力弥合国内分歧,促进国内和解。

委总统马杜罗随后发表讲话承认帕拉当选议会主席,并称政府与反对派的对话将继续。

委议会主席瓜伊多没有参加当天的全会,并拒绝承认投票结果。

选举结果公布后,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迈克尔·科扎克称,瓜伊多仍是委“临时总统”,委议会当天的选举是虚假无效的。

对此,委外长阿雷亚萨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严厉谴责美国干涉委内政和侵犯委主权,指出美国下一步又将老调重弹并命令其“卫星国”继续干涉委内部事务。

瓜伊多2019年1月当选委议会主席,并随后自封“临时总统”,获得美国及拉美地区部分亲美国家支持。去年4月30日发动未遂政变失败后,瓜伊多在国内和国际上的支持率不断下降,也受到反对党阵营内部排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