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当前利率处于适当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6日10:53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杨承霖)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公布的去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当前利率处于适当水平,贸易争端等风险有所缓解,全球经济可能出现企稳迹象。

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层认为将利率保持在当前水平足以支持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和通胀稳定,还可以让美联储评估其政策对美国经济的整体影响,让美国经济在受到全球局势影响时得到缓冲。但一些与会者也担忧,长期保持低利率可能会助长过度冒险行为,从而加剧美国金融领域失衡。

纪要说,美国经济仍面临一定程度的下行风险,但部分风险近来略有缓解,如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进一步降低等。此外,有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可能正在企稳。

纪要指出,美联储官员讨论了去年9月以来美国短期融资市场出现的流动性紧张问题,并考虑采取回购以外措施来调节流动性。数月来,美联储一直在通过隔夜回购和购买美国国债等手段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美联储去年12月1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受全球经济放缓、经贸摩擦和多重不确定性影响,美联储去年3次降息,降息幅度为75个基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