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2月制造业PMI萎缩加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3日10:20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月3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信息提供商IHS马基特公司2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去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5,低于11月的49.1,仅略高于去年8月的七年半最低值47.4,显示制造业萎缩加剧。

调查发现,英国12月制造业产量下滑速度为2012年7月以来最快。英国国内和海外的新订单数量锐减和消化“脱欧”囤货都是产量下滑的原因。

IHS马基特总监Rob Dobson表示,英国制造业在2019年年底时恶化,由此看来制造业和宏观经济表现都过于依赖消费支出而仍在等待投资水平的持续改善。

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主管Duncan Brock表示,英国制造业仍然没有较快回暖的迹象。尽管大选结果为商业带来了一些确定性,但要从今年的萎缩中回复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英国制造业PMI已经连续8月萎缩,但最新数值仍略高于欧元区的46.3。IHS马基特公司调查涵盖8个国家中,只有奥地利12月的数据保持不变,其余7个国家数据较11月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