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四周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3日10:28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1月2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截至2019年12月28日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下滑2000人至22.2万人,为四周低点。

分析人士认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连续三个月下降,凸显近期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迹象。由于职位空缺增加,企业解雇员工的意愿减弱。同时,企业也更难吸引到有技能和有经验的人才。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主要受2019年12月初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激增影响,波动较小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则小幅上升至23.325万人,是2018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截至12月21日一周,续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5000人至172.8万人。

同时,人力资源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数据显示,由于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2019年12月美国企业宣布裁员人数降至2018年7月以来最低,环比减少25%至32843人,同比降幅也来到25%。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