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9年通胀率创纪录低位 央行2020年料进一步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31日10:09分类:韩国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1日电  韩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加速上升,但2019年全年CPI升幅创纪录低位,因消费者需求依然不稳,强化了韩国央行2020年需要进一步降息的预期。

韩国统计厅周二公布,12月CPI较上年同期上升0.7%,升幅较11月的0.2%大幅提高,而且略高于路透调查预估的上升0.6%。不过,韩国2019年平均通胀率从2018年的1.5%降至纪录低位0.4%,悲观的消费者和企业需求、以及良好的天气状况,都对整体价格上升构成压力。

该数值远低于韩国央行的2%目标,虽然央行预期明年通胀率将上升至1%,但有鉴于经济料仅温和复苏,通胀前景依然疲弱。

HI投资证券首席分析师Park Sang-hyun说,“低价效应减退以及经济可能复苏,将有助于提振明年通胀。但我认为低通胀模式将持续一段时间”。

韩国央行今年降息两次,指标利率总计下调50个基点,已降至齐平纪录低点1.25%,加入全球宽松趋势,以支持内需和增长。韩国政府为了支撑经济复苏,将明年政府预算大幅调高9.1%以增加财政支出,尽管这么做将使财政赤字扩大。

不过,分析师表示,央行可能需要通过进一步降息助其一臂之力。韩国金融市场周二和周三因跨年休市,周四将恢复交易。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