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通过2020年度联合国常规预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8日15:56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联合国12月28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大会27日批准总额约为30.74亿美元的联合国2020年度常规预算。

这是1974年以来联合国首次以单年度为单位编制预算,此前预算均为两年编制一次。2018至2019双年度常规预算约为54亿美元,其中2019年度预算为28.49亿美元。

联合国常规预算用于支付维持机构正常运转所需的经常性开支。除常规预算外,联合国还编制维和预算,维和预算财政年度从7月1日开始,因此维和预算在夏季通过。

常规预算经费的分摊比例以各国支付能力为原则确定。维和预算经费的分摊比例在参照常规预算经费分摊比例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其中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被单独列为一个级别,需分摊较高比例的预算经费。两项预算的分摊比例每3年调整一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