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2020年澳大利亚经济不乐观 但衰退的可能性很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8日14:17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12月28日电(记者陈宇)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7日刊登了对11位经济学家的问卷调查结果, 发现他们对2020年澳大利经济前景并不乐观,但同时认为该国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小。

“澳大利亚的经济将难以获得动力,”资本经济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马塞尔·提里安特说。

“2020年比2019年稍微好一点,但没有什么可以庆贺的。”澳洲联邦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加雷斯·艾尔德说。

被调查的经济学们还认为澳政府采取的减税和降息政策的力度可能还不足以刺激家庭消费支出。 

在谈到澳明年经济增长率时,被访经济学家认为澳明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期总体比2019年要好,并认为2020年澳大利亚现金利率可能停留在0.25%,澳元的波动也不会太大。 

报道说,澳大利亚已连续28年没有出现过经济衰退了,预计明年也不会改变这个现状。技术性经济衰退被定义为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经济萎缩。大多数参加问卷调查的经济学家都认为,只有市场遭受巨大冲击,澳经济才会出现这一结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