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对美国迟发部分联合国会员国代表签证表示关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7日14:52分类:其他

新华财经联合国12月27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26日在一则声明中说,古特雷斯对美国推迟向俄罗斯等会员国拟赴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代表发放签证表示关切。

声明说,古特雷斯和联合国法律顾问在过去数月反复向美国高级别代表转达他们的关切以及联合国方面的法律立场,古特雷斯及其团队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

联合国总部设在美国纽约。1947年生效的《联合国和美国关于联合国总部的协定》规定了美国作为东道国的相关义务,其中包括免费并尽快向会员国有关公务人员发放签证。今年9月第74届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俄罗斯代表团多名成员因未及时拿到签证而不能与会。

根据联合国与东道国关系委员会的最新报告,俄罗斯、古巴、叙利亚、中国等会员国向该委员会提出美国迟发或拒发签证的问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