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印度经济增长并没有促进正式就业的相应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5日08:44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12月25日电(记者张亚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3日发布的有关印度的报告指出,印度近年来的经济高增长率并没有导致正式部门就业的相应增加,劳动力市场的参与率也有所下降。

据印度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发布的印度报告指出,尽管印度的经济增长已经使数百万人摆脱贫困,但最近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印度失业率居高不下,劳动力参与率有所下降,尤其是女性。这份报告警告称,如果没有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的增长,印度未来几十年潜在的人口红利,可能会被浪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斯17日在孟买举行的一次活动上表示,IMF可能在明年1月份对印度经济增长预期进行大幅下调。戈皮纳斯指出,由于私人投资严重下滑、消费严重不足、进口萎缩,印度经济增速将很难在短时间内回升。

在这份最新发布的报告中,IMF呼吁印度抓紧进行结构性改革。

10月份,IMF预测印度在本财年的经济增长可能会达到6.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