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官员称赞中企促进突信息技术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2日12:5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突尼斯12月22日电(记者黄灵)华为公司日前在突尼斯举行颁奖仪式,奖励该国参加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ICT)学院以及“未来种子”项目的优秀教师和学生。突尼斯政府官员在活动上对中国企业为促进突尼斯信息技术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来自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突尼斯教育部的代表以及获奖师生200多人参加颁奖仪式。

突尼斯教育部长哈特姆·本·萨利姆表示,华为ICT学院和“未来种子”项目提升了突尼斯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的水平,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也让他们有机会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学生一起学习。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说,华为的这些项目不仅是对未来创新人才的投资,同时也提升了中突两国在技术领域的合作,促进了两国年轻人相互了解。

华为突尼斯代表处代表张乾说,2015年华为在突尼斯实施“未来种子”项目,选拔突尼斯学生前往中国参加培训和实习。2017年,华为ICT学院面向突尼斯启动,目前华为已和47家突尼斯大学合作,有1900多名突尼斯学生报名参加华为组织的通信技术竞赛。

华为ICT学院是华为面向全球的校企合作项目,旨在传递华为的相关技术理念和认识,鼓励学生参加华为职业技术认证,为行业未来发展做准备。“未来种子”项目选拔各个国家和地区在校大学生赴中国学习,为当地培养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