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2月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指数触及五个月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09:30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0日电  调查显示,英国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在上周大选前夕涨至五个月最高水准。首相约翰逊在大选中获胜。市场研究公司GfK表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份的负14升至负11。路透所调查分析师此前预计会持平于上月。此外,莱斯银行的企业信心指数升至10%,较上月上升1个百分点,同样创下7月以来最高水准。

两项调查均在12月12日大选结果之前进行。约翰逊在此次大选中赢得议会多数优势,消除了英国经济面临的部分不确定性。GfK的客户策略主管Joe Staton称,“尽管官方就英国经济放缓发出预警信号,但我们知道,创纪录高位的就业和低于目标水平的通胀率帮助提振了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预期,” 莱斯银行称,对企业而言,围绕贸易前景的乐观情绪升温提振了信心。

莱斯银行资深分析师称,“现在英国退欧的前景更加明确,但关注焦点将转向双方是否能够在明年底结束的过渡期内达成新贸易协定”。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