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0.75%的基准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09:09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2月20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

英国央行当天发布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显示,总共9名货币委员会成员中的2名成员再次投票要求降息至0.5%,与上次的投票结果一致。

英国央行同时将英国2019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1%,原因是家庭支出停滞不前而且商业投资在大选前被搁置。英国央行预计到2020年第二季度,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下降至1.25%。

但英国央行同时表示,在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减少、财政政策更加宽松和温和复苏的全球经济增长的共同帮助下,英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将有所恢复,CPI也可能会高于2%的央行既定目标。

英国央行表示,如果全球增长未能稳定或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仍然根深蒂固,可能需要货币政策帮助经济复苏。相反,如果经济表现与央行的长期预测相一致,则可能需要逐步实行适度的收紧政策,以将通胀维持在目标水平。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认为,目前来看英国央行在2020年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仍然要高于降息,但随着英国央行行长即将离任,未来的货币政策目前可能难以预计。

而凯投宏观的英国经济学家Ruth Gregory认为,现状仍然没有说服英国央行立即降息,而如果英国经济增长正在从2019年的1.2%回升到2021年1.8%,那么英国央行2020年都将继续保持利率不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