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1月零售同比增长1.0% 为2018年4月以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09:06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12月20日电 (记者孙晓玲) 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英国零售销售同比增长1.0%,为2018年4月以来的最低增幅。

数据显示,11月份英国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6%,只有家用商店零售销售出现增长。在截至2019年11月的三个月里,零售销售比前三个月下降0.4%,为2018年4月以来的首次下降。

其中,11月在线零售占总零售比重为18.7%,低于10月份19.1%的占比。

国家统计局表示,由于2019年黑色星期五是在11月29日,但本次统计只涵盖从10月27日到11月23日的四个星期,因此并未将其数据统计在内,其表现将会在12月数据中体现。

但天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肖表示,虽然国家统计局并未将黑色星期五数据统计在内,“但我们确实怀疑黑色星期五是否会有助于提高十二月的零售销售。”

英国商业银行潘缪尔·戈登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西蒙·弗伦奇表示,英国零售数据出现自去年4月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这是一个“警告”,将加剧近期疲弱的经济表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