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9日20:46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12月19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19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后宣布,维持目前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当天发布声明说,为实现2%的通胀目标,央行将维持现行超宽松货币政策,短期利率继续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继续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如果出现利率快速上升的情况,央行将迅速、适度地扩大国债购买力度。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当天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不断加大的局面有所改善,但世界经济仍面临较大风险,依然要对贸易保护主义等风险因素保持警惕。

为使经济走出通缩,日本央行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但至今仍未实现2%的通胀目标。今年10月,日本剔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0.4%。(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